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2.05.31 公益活動

泛視神經脊髓炎關懷日公益市集 吸引人潮發揮愛心

長期致力關懷泛視神經脊髓炎病友的台灣中外製藥,有鑒於一般民眾對於『泛視神經脊髓炎』的疾病知識較為陌生,也了解病友們飽受疾病的壓力,首次邀請台灣神經免疫醫學會與知名的邊緣人市集合作於5月28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動見睛彩 擁抱希望」活動,吸引民眾到現場發揮愛心,不但有好玩又豐富的文創市集,讓民眾們買越多、捐越多,還有天籟美聲的露天音樂會,透過聲林之王的情歌王子Keril韋喆及多位文青歌手的溫柔嗓音,陪伴現場病友及民眾度過美好的下午。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表示,中外製藥一直以來以病人為中心,因為了解『泛視神經脊髓炎』罹病時所經歷的痛苦,因此特別舉辦今日的活動回饋社會,希望有更多人能及早認識這個疾病。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神經內科部部主任暨台灣神經免疫醫學會理事長羅榮昇醫師指出,泛視神經脊髓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根據文獻,此疾病主要好發在30-40歲青壯中年族群,而女性發生的機率又遠高於男性,現在雖然已經有針對泛視神經脊髓炎的用藥,唯尚未納入健保給付,對病患來說,無疑是一個沈重的負擔,但也呼籲民眾若有不明原因視力衰退、急發性嘔吐、莫名打嗝不停的疾病表徵,一定要立刻就醫,正確治療。

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美女網紅Momo今日也出席活動,分享自身的罹病經驗,外表光鮮亮麗的她,在大學畢業那一年,突然不明原因的嘔吐,接著左眼視神經發炎造成幾乎失明,多次就診後,才確認是罹患了『泛視神經脊髓炎』,多年來與疾病抗爭,從低落無助到絕望,因為有家人的愛與積極治療,才重拾對生命的熱情與燦爛的笑容。

活動規畫一連串溫馨有趣的活動,如露天音樂會,特別邀請到在聲林之王嶄露頭角的Keril韋喆、文青歌手陳以謙,及歌手Abby 謝家蓁,吸引大批人潮參與,以及民眾透過實際體驗,更加瞭解泛視神經脊髓炎的病徵,除了參加豐富好逛的文創市集,還有衛教闖關活動,主辦單位台灣中外製藥在今日活動圓滿落幕後,將捐出15萬元,全數捐贈給台灣神經免疫疾病協會作為希望基金,希望能為泛視神經脊髓炎病友盡一份心力。 摘錄自工商時報2022-05-31報導,原文詳見工商時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