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2.04.28

從「利他」做起 台灣中外製藥:把人放在心上是最幸福的事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
你相信一間藥廠可以不惜投入時間、資金研發製藥,只為了給一位病患做最好的治療?你相信一間企業願意跟上時代變化,只為了鼓勵員工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台灣中外製藥讓我們看見,企業真正的成功,來自於以人為本的美好價值。

一場血友病A型非抗體病患的臨床試驗計畫即將結束,由於目前該藥物仍卡在健保審理階段,參與試驗的病患,因此無法順利地銜接使用健保給付的藥物,將面臨到無藥可用的窘境,影響後續治療品質。開發此藥物的藥廠—台灣中外製藥得知後,立即動員上下,積極和日本總公司溝通,甚至願意吸收高達千萬的藥費,只為了無償贈藥給病患,這項決定背後有著感人的原因。

連續兩年響應世界血友病日,邀請眷屬及病友們一同觀看熱血運動賽事。
連續兩年響應世界血友病日,邀請眷屬及病友們一同觀看熱血運動賽事。

以病患為中心不是口號而是實踐的行動

「這個決定其實相當困難,因為藥品的價格極高,可能衝擊到公司營收,但病患需求仍是最優先考量,不想病友因為等不到新藥而讓病情惡化或復發,因此還是決定努力向總公司爭取,也終於獲得核准。」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表示,做對病患最好的事,才是一間製藥公司最應優先考量的事,也是中外製藥多年來秉持的企業精神,不斷為罕病與癌症等病患研發創新藥物,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
然而,這並不僅僅是一個特例。對藥廠來說,研發新藥成本耗費極高,一旦失敗率過高,就會停止研發,通常會請參與試驗的病患轉用其他藥物或治療方式,極少會為了少數有效的病患持續提供藥物。陳榮華另分享先前的一次肝癌新藥臨床試驗計畫,最終結果,是新藥只對一位患者有效,也因此即將宣告失敗。但他深刻理解,對癌症病患而言,任何有效的治療都意義重大,也因此又再一次與總公司溝通,終於讓總公司高層點頭延長新藥計畫,為了能繼續無償地救治這一位病患。
「對我們來說,每一個生命都同樣珍貴,就算這個藥品只對一個人有效,但如果他因此可以延長生命,其實就覺得很欣慰了,因爲我們面對的不只是一個人的生命,而是一家人的幸福。」

台灣中外製藥尾牙旺年會:管理團隊開場表演。
台灣中外製藥尾牙旺年會:管理團隊開場表演。

幸福員工來自與時俱進的企業思維

真心理解病患需求,陳榮華更期許自己也能真心理解員工。早在七八年前台灣中外製藥就開始進行公司組織文化的評估,透過滾動式改革,打造相互尊重、彼此信賴與組織透明的幸福職場。除了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重視員工福利、舉辦家庭日活動,以營造更優質工作環境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之外,陳榮華也意識到新世代員工對職涯的不同追求。

台灣中外製藥金門公益單車家庭日
台灣中外製藥金門公益單車家庭日

「工作是為了生活,而不是生活是為了工作。」相當具有創新思維的陳榮華強調:「現在已經不是過去強調企業忠誠度至上、或是用高薪就能留住好員工的時代,新世代員工更重視的是能不斷自我成長,同時又能得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他不僅理解也能支持認同,更難得的是還早先一步替員工設想。
像在疫情爆發前,台灣中外製藥早已建置備妥數位工具,讓員工遠距工作時能無後顧之憂;同時發展人才培育計畫,提供員工多元的自主職能訓練課程,以激發員工對工作的熱情與動力,同時也為新型態人才轉型鋪路。陳榮華表示,「隨著數位科技的演進,不久的將來無論是企業組織、工作型態等都勢必產生巨大變化,彈性靈活且專案型的組職機制和擁有廣泛專業的人,才能跟得上時代潮流。」

台灣中外製藥打造優質辦公環境
台灣中外製藥打造優質辦公環境

台灣中外製藥落實「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不僅持續在創新研發上努力,更用心為員工打造優質友善的職場環境,同時也能擁抱新時代,不斷為企業注入創新思維。從病患、員工擴大到社會關懷,也讓台灣中外製藥三度蟬聯HR Asia最佳企業雇主獎,成為幸福企業的典範。

瀏覽更多消息
台灣中外製藥榮獲台北市政府評選行道樹認養「特優」殊榮
閱讀更多
上一則2022.05.05

台灣中外製藥榮獲台北市政府評選行道樹認養「特優」殊榮

響應世界血友病日 攜手千位球迷點亮球場熱「血」應援
閱讀更多
下一則2022.04.25

響應世界血友病日 攜手千位球迷點亮球場熱「血」應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