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4.03.26 環境永續

台灣中外製藥支持「山麻雀小米復耕計畫」

台灣中外製藥發起創新的永續活動—於屏東魯凱族村落,契作小米農作物,並保護保育物種—山麻雀棲地,此活動不僅是台灣中外製藥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更是對生態環境的保護和責任消費的倡導。

小米是魯凱族文化中的重要糧食作物,但近年來,魯凱族部落面臨著傳統文化和生態多樣性的消逝,面臨現實的市場喜好與人口老化的壓力,原先耕種小米的農地改種植高經濟的作物,小米文化逐漸式微,有6-8種小米品系都逐漸消逝,山麻雀等生物隨之受到威脅,而「山麻雀」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亦是國際紅皮書的保護物種,近年農地環境品質劣化,使山麻雀棲地受到壓迫,估計全台總數已少於一千隻;而八八風災遷村更加劇了文化失衡問題,使得文化及生態受到嚴重影響。

為了改變這一現狀,台灣中外製藥決定投入行動支持,由董事長率領主管團隊於今年(2024年)3月1日至屏東魯凱族部落進行「山麻雀小米復耕計畫」契作揭牌儀式,以流域收復、保護原住民傳統小米文化、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保護生物棲地等為目標,開展一系列具體行動。

台灣中外製藥透過認養契作支持當地農夫,重建小米文化的永續經營模式;同時,台灣中外製藥也將採購當地小米製成的優質農產品:小米鹽麴和小米甘酒釀等,以此振興當地農產品的銷售,並促進該部落發展。

此次活動不僅帶動了當地農業的發展、發揚原住民傳統文化,也為台灣中外製藥創新之永續行動增添了一抹色彩,倡導責任消費與生產。透過這樣跨界合作及對傳統文化和生態環境的共同關懷,台灣中外製藥期望影響更多夥伴,提升大眾對環境保護、保育物種、在地優質農產品的關注,進而改變行為,共同實現永續發展和大自然生態之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