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3.10.04 環境永續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山河流域–藍鵲茶生態農遊家庭日

台灣中外製藥於今年(2023年)認養有機藍鵲茶園,與坪林在地品牌「臺灣藍鵲茶」契作,以保證收購方式協助茶農種植有機茶葉,一同推動坪林成為生態村,讓流入大台北地區用水源頭翡翠水庫的水更安全,同時協助茶農維持生計,以守護食安,守護環境、守護藍鵲。

除了認養茶園,台灣中外製藥更結合企業家庭日,於2023年9月16日前往新北市坪林舉辦「藍鵲茶生態農遊家庭日」,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大朋友、小朋友們穿上繡套、戴上斗笠,由茶農帶領親自採茶,並體驗「手工揉茶、古法炒茶」,用溫火親自在鐵鼎以雙手炒茶、而後手工揉茶,讓手掌體驗真正的茶香,每一次的揉茶,彷彿揉進了台灣中外製藥對大自然環境關愛的心,而採收、並經過炒茶、揉茶後的茶葉,也讓參與同仁帶回分享給親友們品嘗,期望號召更多夥伴響應、加入環境復育的行列。

當天下午,主辦單位更精心安排「生態茶品茶講座」及「生態導覽與地景巡禮」,品茶講座,透過品種、地理環境及製茶工藝的介紹,讓參與員工及其眷屬品嘗了屬於北勢溪的自然香氣,一步步深入味覺的探索。緊接著的生態導覽,讓參與者從「心」去體驗、用「身體」去感受山村生活,深入認識美麗的生態環境,也培養小朋友們愛護地球環境的心。

近年來,台灣發生過多起食品安全事件,台灣中外製藥協助茶農以「無農藥、環境友善」的技術耕作,採收有機、無食安疑慮的茶葉,讓消費者也能在飲食健康上更安心;沒有農藥的集水區,才是萬物生態的家園,台灣中外製藥用行動保護藍鵲鳥及其棲息地,支持坪林地區流域收復計畫,實踐環境永續的目標。

2023 台灣中外製藥 藍鵲茶生態農遊家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