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0.09.28 環境永續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海洋生態環境‧台江淨灘家庭日

據統計,近年來每年約有八百噸的垃圾流入海洋,海洋廢棄物汙染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挑戰,許多企業、環保團體開始響應淨灘活動。而台灣中外製藥也不例外,近年持續關注環境永續議題,舉辦許多寓意深遠的企業公益活動,2020年9月19日台灣中外製藥前往台南台江國家公園海灘,進行兩天一夜的淨灘家庭日,體現重視海洋生態環境的一份心意。
這次淨灘家庭日共有近80位中外同仁及眷屬們共襄盛舉,活動全程自備個人水壺,以身作則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活動當天,由專業志工為中外製藥同仁們授課及訓練,宣導淨灘活動的內涵及過去的成效統計,淨灘遵循「ICC國際淨灘行動守則」,實際分析所撿拾的垃圾類別,讓參與的志工、眷屬們更加瞭解海洋污染的廢棄物來源。

當天將所有中外志工們分為8組,有的人負責記錄分類表,有的人負責特定主題的神秘任務,儘管豔陽高照、汗如雨下,同仁們臉上仍掛著笑容,因藉由高效的團隊合作及使命必達的決心,此次淨灘共清除約200公斤的海洋垃圾呢!
活動尾聲,經由仔細分類發現海洋垃圾中以「塑膠類」最多,其次是免洗餐具、保麗龍、玻璃、菸蒂等,由專業志工引導大家反思: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塑膠袋、塑膠製品若未經正確的方式處理、或沒有減少使用量,塑膠垃圾將是破壞環境的最大元凶!

藉由這次非常有意義的淨灘活動,提高同仁們的環保意識及更加關注海洋垃圾造成的生態危機議題,並落實從生活各層面減少製造海洋垃圾的可能。透過實際行動,期望將保護環境的觀念影響到更多人,喚起大家對於海洋的重視,同時還給海岸生物美麗的棲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