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0.04.11 環境永續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海岸線,認養植樹家庭日

環境保護一直是中外製藥企業核心價值之一,也是邁向達成聯合國2030年17項永續發展目標、實現企業成長和社會永續發展之重要課題。近年來,由於全球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造成海岸線退縮。另一方面,空氣汙染問題日趨嚴重,PM2.5粒子會深入肺部,刺激和腐蝕肺泡壁,進而損害肺功能,對人體健康危害甚劇。


有鑑於此,台灣中外製藥依循CCC (Chugai Group Code of Conduct) 之全球環境保護準則,今年捐贈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1,000顆植樹經費,並於2020年4月11日特此前往新北市金山區中角灣舉辦植樹家庭日活動,為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

活動當天早晨太陽難得露臉,所有台灣中外的志工們被分為好幾個小組,在慈心基金會的老師們帶領下,種下一株株黃槿。據基金會評估,黃槿防風、耐旱、抗鹽的特性,最適於當地生長,能幫助海岸地區定沙、防潮。從挖土、撒下肥料,放入樹苗、覆土,使用水寶盆增加植物的存活率,到最後的澆水。種樹的同時也在護樹,整個過程不僅趣味十足且寓意深遠!在所有台灣中外的夥伴們齊心協力之下,活動當天總共成功栽種了120株樹苗。雀躍的笑顏在每位參與者臉上展開的同時,保護海岸線的使命感亦在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們的心中漸漸發芽。

為實現永續發展目標、讓世界更美好,台灣中外製藥持續推動降低空氣汙染之改善計畫。透過認養植樹活動,不僅能改善空氣品質,亦能固定土壤涵養水源、減緩海岸線退縮等,進而改善環境和生態。

身為永續經營的企業及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中外製藥以植樹活動響應「共創永續環境」,並鼓勵同仁們對於永續發展的自我實現能持續體現於日常,藉此喚醒大眾對於環境保育的重視。

中外製藥 認養植樹影片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