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20.09.07

台灣中外製藥連莊《HR Asia》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彰顯企業高度向心力

2020年度「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選拔結果日前已正式出爐,這項由頗具權威性的人力資源刊物《HR Asia》召集相關專家及學者所遴選出的獎項代表了企業在HR領域上出類拔萃的表現,台灣地區亦已連續三年舉辦。此獎項自2013年開始部署,至今參與問卷調查者已超過200萬名,今年評選地區除了囊括台灣、中國、香港、菲律賓、越南、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地,更新增了南韓及柬埔寨兩國,顯見各國企業對員工想法及反饋愈趨重視,且納入企業未來發展環節。今年獎項競爭依舊激烈,台灣區域共有162家企業參與評鑑,僅45家企業獲獎,而其中製藥產業更僅7家,台灣中外製藥去年首次參加便成功獲得評審青睞,今年也再接再厲,不負眾望二度獲此殊榮。此次由於疫情緣故,主辦單位也特別改以線上連線訪談的方式來記錄得獎者感言,之後也會釋出官方影片表彰得獎企業。

鼓勵員工自我提升企業端個人端皆達到正循環

除了透過各項企業調查數據及線上稽核來作為評選標準,《HR Asia》也邀請參選公司員工匿名填寫全面參與評估模式(Total Engagement Assessment Model (TEAM)) 問卷作為評分依據。問卷主要分為「企業文化暨組織發展性」、「員工認同感」及「團隊意識及參與」三大面向,每一個問題皆以5分為滿分,透過這種方式,可以有組織性的將員工對公司的各項反饋及業務參與度量化,有助於推動企業進步。台灣中外製藥也延續去年首次獲獎氣勢,在每一領域得分皆領先產業平均值15個百分點以上。其中更在「公司鼓勵雇員不斷地自我增值及學習」、「公司鼓勵跨部門合作或崗位輪換」及「公司肯定雇員的工作表現」等項目獲得高分;另外,在員工自我認同領域部分,也在「我不斷地尋找自我提升的方法,讓自己可以充分地發揮在工作上」拿下了最高分,這也呼應了前述的自我學習部分,由此可見,企業對員工的鼓勵及補助能夠有效提高其自我提升的意願,長此以往無論對企業本身的形象、業績營收,還是員工個人能力都會有相當的幫助,達到正循環。

積極投資留住人才打造幸福職場環境

據數據顯示,一個人一生平均需工作40年左右,在家庭之外,職場正是一般民眾每天生活時間最長的環境,自然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追求更好的工作品質。如今也有越來越多企業願意在人才培育及養成上投資。台灣中外製藥一直致力於推動員工教育訓練及自我提升,人資管理部門每年也會固定持續安排內部訓練課程及產品教育等,鼓勵員工一起學習成長,更有電腦技能、語言課程等提升個人硬實力的課程,若有需要外部訓練課程的員工也可申請全額補助,在在顯示出台灣中外製藥不但願意花時間去營造良好的工作氣氛,對於員工們的生涯規劃及能力提升也相當注重。除此之外,公司每年亦安排固定的健康檢查及休假制度,並舉辦員工旅遊及結合社會公益的單車、淨灘、植樹等活動,將企業社會責任落實到生活之中,也得到員工的積極參與。無論是有形的薪資報酬,舉凡工作環境、企業前景、員工福利等無形投資,更是台灣中外能夠連續兩年獲獎,同時留住人才的重要關鍵,未來企業也會持續秉持初心,希望公司全體皆能一同成長共榮。

瀏覽更多消息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海洋生態環境‧台江淨灘家庭日
閱讀更多
上一則2020.09.28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海洋生態環境‧台江淨灘家庭日

台灣中外製藥與中外醫藥開發之合併
閱讀更多
下一則2015.07.31

台灣中外製藥與中外醫藥開發之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