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前往外部網站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此連結僅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

開啟連結

2019.12.23

台灣中外製藥 獲處方藥品銅牌獎

台灣中外製藥針對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開發的第二代標靶藥,獲得美國國家癌症資訊網(NCCN)在實證醫學上的確認,也獲得2019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處方藥品銅牌獎,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在頒獎時給予高度肯定。

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以女性、年輕、無吸菸史的族群居多,除了要治療原發性肺癌,有六成要面臨腦部轉移問題。台灣中外製藥的第二代標靶藥是口服ALK抑制劑,透過選擇性抑制ALK激活性來抑制癌細胞增生,進而誘導癌細胞死亡,最重要是可以穿透血腦障壁,不論患者先前是否合併腦部轉移,都能延緩腦部轉移速度,能有效控制副作用,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此款標靶藥2017年11月為健保二線用藥,2019年12月1日已納入健保一線用藥。

台灣中外製藥的公司規模不大,但設有臨床研發部門,延續總公司的研發能量,積極參與總部各項藥物開發計畫,成為中外製藥在海外展開全球臨床試驗時的必要成員,負責在台進行臨床試驗,特別針對符合台灣法規單位要求的人數執行臨床試驗,致力於開發創新產品,以加速新藥在台上市時程。

台灣中外製藥人力資源部部長周淑升表示,提升員工滿意度是公司的努力目標,每隔幾年會與顧問公司合作,針對人事、福利制度重新檢視、修正。今年6月起,員工每個月可選2天在家上班,對將出國的員工而言,前一天能在家上班,邊工作邊整理行李,工作效率反而更高。今年6月,台灣中外製藥獲得最佳雇主獎肯定。

回饋社會是台灣中外製藥積極投入的一環,不僅認養公司前面8棵行道樹,讓夜晚更明亮,近年來前往宜蘭安養院、基隆和屏東小琉球淨灘、澎湖老人之家、金門安養院等,捐助物資,2020年預計到新北石門舉行植樹活動。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表示,公司秉持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將腫瘤科、心血管疾病、血液疾病、骨關節疾病及自體免疫中樞神經系統發炎性疾病等列為策略領域,將與原廠溝通以加速新產品的引進。未來希望成為製藥業的領導者,以提供卓越的企業價值來滿足患者、家屬和醫療專業人士的需求,繼續遵循嚴謹的道德基礎來從事與人類生命息息相關的事業。

摘錄自經濟日報2019-12-23報導。

瀏覽更多消息
台灣中外製藥關懷社會,溫馨送暖到金門
閱讀更多
上一則2019.10.24

台灣中外製藥關懷社會,溫馨送暖到金門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海岸線,認養植樹家庭日
閱讀更多
下一則2020.04.11

台灣中外製藥守護海岸線,認養植樹家庭日